大馬央行降息1碼 歷史新低

 |2020.07.08
72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中央銀行在7日 將主要利率下調至1.75%,創下歷史新低,以試圖緩解新冠病毒疫情對該國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

馬來西亞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決定將隔夜政策利率(OPR)下調1碼(0.25個百分點)至1.75%,創下馬來西亞歷史上利率新低水準,也是該行自1月22日以來連續第4度降息。

馬來西亞央行表示:「下調利率可帶來更多經濟刺激,以加快經濟復甦的步伐。貨幣政策委員會將繼續評估不斷變化的環境條件及對通貨膨脹和國內總體增長前景的影響。」

受到疫情衝擊,馬來西亞的經濟情況在今年度惡化,商業活動被迫關閉長達近3個月。該國第一季的國內生產總值 (GDP)增長率僅為0.7%,創下2009年第3季以來最低季度紀錄,而政府如今在為第二季可能面臨的萎縮做準備。

馬來西亞央行預測,馬來西亞今年國內生產毛額可能進一步衰退到0.5%至-2%之間,此外,該國失業率預期將在今年底將激增至5.5%,相當於86萬人。

另外,馬來西亞總理慕尤丁政府宣布了價值約692億美元的刺激計畫,政府直接注資105億美元,以應對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