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連假分流 交通部提4措施

 |2020.07.08
124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端午連假國5連塞三十二小時惹民怨,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拋四大可強化管制措施,包含檢討高乘載的時段和範圍,盼緩解塞車狀況。高公局昨委託中華民國運輸學會邀專家學者會診,探討國道連假疏運管制措施,具體內容待彙整後公布。

此外,雖台2線可作為國5替代道路,但曲折多彎,宜蘭縣府昨也宣布,將爭取重啟評估大里到福隆路段截彎取直可行性研究。

林佳龍日前提出四大精進措施,包含檢討高乘載時段與範圍,讓高速公路的服務能量最大化;設計更細緻的時段、路段的差別費率,誘導分流;確保公共運輸的服務能量,讓客運成為民眾遊花東的選項,減少私人運具的使用;加強宣導利用台9和台2等替代道路,並改善沿路的砂石車威脅行車安全的問題。

針對上述四點,台灣鐵道暨國土規畫學會說實施後會有改變,但不大,其中以差別費率最有效果,砂石車等大車則涉及產業,改變不易;鐵道學會說,預計十年內公路和鐵路不會有新路線紓緩國5塞車問題,這時候心態轉變就相當重要,「不要因為端午嚇到中秋節短暫改變,再下一次又打回原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