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確診逼70萬 全球第3高

 |2020.07.07
6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放寬封鎖限制及個人防護意識不佳,印度新冠病毒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四天創新高後,已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第三高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和巴西。截至六日上午,印度累計確診病例達到六十九萬八千一百三十四例,死亡病例達一萬九千七百例。

印度四天前確診病例才剛破六十萬大關,但在印度中央政府考量拯救經濟,持續執行解封第二階段,允許更寬鬆的人群流動政策。火車、航空等運輸都放寬,加上印度民眾普遍缺乏個人防護意識,讓原本病例很少的一些省分也因人口流動出現更多病例,連續幾天印度新增病例都在二萬以上。

疫情嚴峻 泰姬瑪哈陵重啟喊卡

根據通報,印度五日新增二萬四千四百二十二例,死亡新增四百二十一例。由於疫情持續惡化,著名觀光景點泰姬瑪哈陵(Taj Mahal)也將維持關閉。

印度最大貧民窟孟買達拉維今年四月通報首例新冠病毒確診時,許多民眾擔心新冠病毒會將狹窄擁擠的貧民窟變成墳場。由於孟買天氣溼熱,醫護人員穿防護裝挨家挨戶篩檢的方法不適用,而且貧民窟通常十幾個人共睡一間房,數百人共用一間廁所,因此,保持社交距離、實施居家隔離和追蹤患者接觸史等教科書式防疫措施也根本不適用。於是,官員實施變通策略,請醫護人員在各處設置帳篷,讓有症狀的民眾入內接受檢查,用學校、結婚禮堂和運動中心作為隔離設施,並在疫情重災區嚴格管制出入。

結果到六月下旬,貧民窟新增確診數大幅減少,有超過一半居民接受新冠病毒症狀檢測,約一萬二千人接受新冠病毒篩檢。目前為止達拉維僅通報八十二人病故,僅是孟買共四千五百人病故的一小部分,也就是這些措施確實奏效,提供難得的一線希望。孟買市政府官員迪格卡說,這番成果要歸功於市府的積極策略,也就是「主動追擊病毒,而非坐等災難降臨」。

法新社報導,達拉維長期以來反映出印度金融之都孟買的貧富差距,估計有百萬人擔任工廠工人和在富裕居民家中擔任女傭及司機維生。

創意發燒營 吸引貧民踴躍篩檢

達拉維貧民窟通常會有十幾人睡在同一間房間,數百人共用同一間公共廁所,因此當局很早就意識到常規做法沒什麼用。於是醫護人員發揮創意。他們想出了「達拉維任務」計畫。醫護人員每天在貧民窟不同角落設置「發燒營」(fever camp),讓有需要的民眾前往接受新冠病毒症狀檢測或病毒篩檢。把學校、結婚禮堂和運動中心作為隔離設施,提供免費餐點、維他命和「愛笑瑜伽」課程。

住了十二萬五千人的新冠病毒疫情重災區則嚴格管制出入,包括使用無人機偵測居民動向,並在居民離開該地區時通報警方,大批義工也分發口糧給居民,使他們不會因為無法外出而飢餓。不過官員們也警告,不要高興太早。迪格卡說:「這是戰爭。情況變化多端。現在,我們覺得我們在疫情高峰。工廠重啟會是挑戰。」迪格卡指的是達拉維產值數十億美元的皮革和回收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