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陸2013年已發現類新冠病毒 陸無回應

 |2020.07.06
940觀看次
字級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指出,中國在2013年就發現類新冠病毒,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病毒由武漢實驗室流出。示意圖/unsplash

【本報台北訊】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5日報導指出,大陸早在2013年於西南部就發現某種病毒類似現今的新冠病毒,並採集樣本後送至武漢實驗室,導致新冠病毒可能是由武漢實驗室外。對此一說法,武漢實驗室沒有回應。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武漢實驗室是新冠病毒的起源地。

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指出,科學家在中國雲南省一座廢棄礦場發現和新冠病毒相似度高達96.2%的冠狀病毒,這種病毒當時造成6人感染嚴重肺炎,當中3人死亡。

報導指出,科學家在2013年從中國西南部一處蝙蝠出沒的廢棄銅礦場取得樣本,並送往武漢實驗室,在此前,已有6名清理蝙蝠排泄物的人感染嚴重肺炎。報導引述一名在急診室照顧這些病人的醫療主管指出,其中3人因嚴重肺炎死亡,而死因可能是由蝙蝠傳播的冠狀病毒造成。


圖說: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表示,實驗室當時並類新冠病毒活樣本,因此不太可能流出來。示意圖/unsplash

隨後,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類SARS冠狀病毒專家石正麗對雲南同一個礦場進行研究。在今年2月的一份期刊中指出,新冠病毒和一組2013年從雲南取得、名為RaTG13冠狀病毒相似度高達96.2%。

星期日泰晤士報指出,RaTG13「幾乎可以肯定」和廢棄礦場中找到的病毒一樣。報導引述的科學家說,病毒樣本間的差異可能仍代表著數十年的演化差距。針對星期日泰晤士報詢問病毒新聞一事,武漢實驗室對此至今沒有回應和評論。

今年5月,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曾經表示,實驗室當時沒有類新冠病毒活樣本,不可能流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