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媽會 白沙屯媽停駕鎮瀾宮

 |2020.07.06
972觀看次
字級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昨天進入大甲鎮瀾宮,由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迎接媽祖鑾轎,「雙媽相會」。 圖╱舒懷緯

【本報綜合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到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途中,昨天再度停駕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兩大媽祖相會成了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迎接白沙屯媽祖鑾轎,信眾嘖嘖稱奇「雙媽相會」,見證歷史時刻。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來回約四百公里,全台徒步最遠,昨天凌晨一時大批信眾高喊「進喔!進喔!」眾人扶持白沙屯媽祖聖駕登轎。

白沙屯前天就湧進大批信眾,街道整天萬頭攢動,昨天凌晨二點十五分白沙屯媽祖神轎衝出拱天宮大門起駕出發,一時煙火、鞭炮聲四起,數萬名香燈腳跟隨,展開全程九天八夜進香,隊伍長龍綿延二、三公里,台1線還因此數度雙向交通癱瘓。

白沙屯媽祖的神轎「粉紅超跑」進入大甲市區,一路朝著鎮瀾宮的方向直行,信眾引頸期盼,昨天下午三時二十三分,「粉紅超跑」三進三退進入大甲鎮瀾宮,鄭銘坤恭迎媽祖鑾轎。白沙屯媽祖預計八日抵達北港,九日在朝天宮舉行進火儀式後北返,十三日回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