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袍政黨另類標誌

 |2020.07.06
3038觀看次
字級
鋼鐵H飛行夾克。圖/資料照片
「小英戰袍」機能夾克。圖/取自民進黨臉書
湖水綠背心。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KMT藍色帽T。圖/資料照片
深綠色飛行夾克。圖/取自民進黨臉書
白色長袖帽T。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選舉「戰袍」。圖/資料照片
選舉「戰袍」。圖/取自民進黨臉書
選舉「戰袍」。圖/資料照片
選舉「戰袍」。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黃色夾克。圖/資料照片

總統立委大選1月落幕,在大選中,有兩件選舉「戰袍」引發熱議。

韓國瑜陣營推出的鋼鐵H夾克,令韓粉瘋狂搶購,甚至怪罪藍營民代搶貨不力,導致出現大量仿冒品。拍賣大會中臨時加碼的韓國瑜原味夾克,更以100萬高價賣出。

蔡英文陣營的飛行夾克也造成搶購風潮。選戰結束後,民進黨還推出「2020飛行夾克紀念版」販售,所得全數捐助做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使用。

國民黨

鋼鐵H飛行夾克

●一曝光就引發熱議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鋼鐵H飛行夾克」去年底限量開賣,韓國瑜簽名版一件5200元起標,韓國瑜親自拍賣的四件簽名夾克,更分別以53、53、62、80萬元賣出,最後脫下自己穿著的外套,以100萬元拍出。

KMT藍色帽T

●國民黨婦女部在2018年1月發起「賣衣救黨」活動,前總統馬英九當時就常穿著印有KMT字樣的帽T跑行程,讓這件帽T詢問度不斷飆高,一度賣到缺貨,國民黨後續也趁勢發表新款的短袖T恤與POLO衫。

民進黨

「小英戰袍」機能夾克

●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期間,蔡英文、賴清德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最常穿。夾克右上角印有一個「英」字。蔡英文在2019年9月首度穿著亮相,大獲好評,黨內戲稱「小英戰袍」。蔡英文更在授證大會上說,這件衣服可把大家的肚子「都蓋起來」。

●民進黨公職也愛穿,選戰期在民進黨造勢場合外的攤販,也常出現「非官方版」,一件2000元起跳。

深綠色飛行夾克

●2019年全代會逢9月28日黨慶,黨公職身著深綠色,繡有928字樣的飛行夾克亮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019年參與黨主席補選期間,總穿飛行夾克亮相。

飛行夾克紀念版

●2020年總統大選後,推深綠色飛行夾克「紀念版」。胸口有2020字樣,袖口繡「817」,代表「蔡賴配」獲817萬票,還有「世代共贏」吊牌、「3號辣椒圖騰」等紀念臂章。

●由吳怡農及賴品妤擔任「模特兒」,增加銷售熱度。

時代力量

黃色夾克

●象徵時代力量政黨顏色的黃色夾克為2016年起時代力量的選舉戰袍,只要正式成為黨提名的候選人,就會授與這件黃戰袍,在記者會或拜票掃街時更是不可或缺。胸口處繡有個人頭銜與政黨標誌,設計俐落大方。

民眾黨

湖水綠背心

●2019年8月6日才剛創黨的台灣民眾黨,2020大選首件戰袍背心採湖水綠顏色設計,字體顏色用簡單的黑色呈現,象徵台灣民眾黨要超越藍綠,並且傾聽民意、重視民意。

白色長袖帽T

●白色長袖帽T是因應2020大選當時,因冬季天氣變冷,回饋給熱心義工們,上頭「TPP」字樣就是台灣民眾黨的英文,希望透過簡單的文字表示,讓人能直接識別台灣民眾黨。

資料來源/採訪整理 圖片/本報資料照片、台灣民眾黨提供、取自民進黨臉書 文字/周佑政、蔡晉宇、林麗玉 版面構成/巫湉寧、劉郁瑋 ■本版由聯合晚報製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