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名科學家連署公開信 氣溶膠傳播病毒 WHO忽略警示

 |2020.07.06
62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數據顯示,目前全球近一千一百二十八萬人確診新冠病毒,約五十三萬人病故。澳洲《坎培拉時報》指出,來自三十二國二百三十九名科學家連署公開信,挑戰世界衛生組織(WHO)公開的新冠病毒傳播途徑,直指WHO忽略「通風不良空間內漂浮的氣溶膠」也是傳染途徑之一。這封公開信下周將在《科學》期刊發表。

科學家們說,多項研究結果顯示,被稱為「氣溶膠」的微小呼吸微沫可長時間在空中飄浮數公尺。若身處通風不良的房間或大眾運輸工具,就算保持一點八公尺的社交距離依然有被傳染疾病的風險。

澳洲布里斯本昆士蘭科技大學大氣科學與環境工程教授莉迪亞.莫羅斯卡也在連署之列,她說:「我們百分百確定這件事。」莫羅斯卡也在公開信中指責WHO沒有針對這項傳染途徑警告各國。

WHO官員已承認新冠病毒會透過氣溶膠傳播,但指出「這種傳染途徑只會在插管等醫療程序中發生」。WHO感染預防與控制資深專家艾勒格蘭奇說,這研究結果是根據實驗室中進行實驗得到的,並非實地考察的證據,但尊重這類研究結果。

另外,WHO四日表示,決定停止以抗瘧疾藥物以及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合併藥物治療新冠病毒的試驗,因為未能降低染疫住院者死亡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