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5G預算 上看800億

 |2020.07.06
258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後期預算五千一百億元中,5G相關預算即占約五百億元,若加上「台灣5G行動計畫」、「大A+計畫」等計畫預算,行政院在未來四年投入5G相關預算,將高達八百億餘元,繼續擴大5G基礎公共建設、獎勵開發垂直場域應用等。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昨日透露,在新冠病毒疫情後,最重要的就是要進行數位轉型布局,因此在前瞻後期五千一百億元的預算中,約有九百餘億元將用於數位轉型。

龔明鑫說明,其中將約有五百億元會用於5G上,若加上先前的「台灣5G行動計畫」編列的預算二百零五億元,以及「大A+計畫」一百億元預算,整體用於5G與推動數位轉型的預算,將高達八百餘億元。

龔明鑫建議,若要與地方政府合作,將5G研發落地在地方創新發展,高雄的亞洲新灣區因為已具備良好的商業、物流、會展等功能,若能結合新創聚落,將會是很好的發展據點。

據了解,前瞻後期預算其中五百億元將用於5G產業,包含協助偏鄉等區域設置5G基地台,以弭平5G時代的通訊城鄉差距。

此外,該預算也將用於補助5G的垂直場域應用、5G整合解決方案等面向的研發獎勵,要讓台灣在5G的「軟體應用面」能取得領先地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