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女中走入歷史!北市靜修改高中揭新牌 

 |2020.07.03
1127觀看次
字級
為因應男生直升高中,校方也調整硬體設備。圖/靜修高中提供
台北市私立靜修高中今日上午舉行校名揭牌典禮。圖/靜修高中提供
為因應男生直升高中,校方也調整硬體設備。圖/靜修高中提供

【本報台北訊】因應少子化及性別平權,台北市私立靜修女中轉型成完全中學,去年起開放國中部男生直升高中,並更名為「靜修高中」,今日上午舉行校名揭牌典禮,正式更名後,明年九年級和高三學生將是第一屆領到新校名畢業證書的學生。目前台北仍在招收單一性別的「女校」,公立僅剩北一女、中山、景美,私立則有衛理、文德、達人、金甌等學校。

「靜修女中」1916年正式創立,是台灣第一所天主教創辦的女子中學,為因應校園改制,今年初正式更名為「台北市私立靜修高級中學」。

校長蔡英華表示,靜修是完全中學,2007年起,靜修國中部開始招收男生,108學年度國中部共有81位男學生;近來性別平等且男學生有高度直升需求,2018年(107學年度)起開放國中部男生直升高中,若加上109學年度直升的20位男同學,今年8月起,高中部校園中將有33位男同學。

為因應男生直升高中,校方也調整硬體設備,蔡英華說,包含增設男生廁所,並在校本部體育場旁增設籃球機;109學年度起,預計增設生活科技木工教室,讓學生們可以發揮創意,體驗實務操作的樂趣;為了師生安全,校方也加強夜間照明,並加裝監視器,讓校園零死角。

有家長關心男女合校的「戀愛問題」,靜修中學輔導主任李佩瑜表示,青少年對異性好奇相當正常,她強調,靜修師長會教導孩子以尊重、平等的方式認識對方,建立正確的交友觀。

目前靜修高中僅開放國中男生直升高中,未來高中部是否對外招男生?蔡英華表示,短期內還沒這項規畫,但可預期未來需求,近幾年會先觀察男女合校後整體學習風氣及社會需求,會再做評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