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業老闆做人間菩薩 助學萬名弱勢學生

 |2020.07.03
1664觀看次
字級
大家一起行三好做人間菩薩,以善的循環溫暖社會。圖╱尤俠

【本報台中訊】由一群建築業老闆發起的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邁入17年,受助弱勢學生累計近萬人,目前7300多名會員,要號召更多人來當「小菩薩」,期待擴大到1萬名會員,大家一起來行善,以善的循環溫暖社會。

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起源於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將父喪奠儀金,捐作母校明湖國小清寒學生獎助學金,讓努力向學的清寒學生成為社會有用之人。這個理念感動中部4名建築業界老闆,共同發起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助學對象是尚不足以領取政府低收入戶補助,卻無力就學的弱勢家庭學生。

助學協會昨(3)晚舉行第9屆理事長交接典禮,由精湛建設總經理陳志聲交棒給新任理事長勝群金屬董事長陳武華,功成身退的陳志聲連任兩屆,被譽為「超級募款王」,守護協會協助的弱勢孩子,不會讓他們斷炊。


圖說: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17年來,助學萬名弱勢學生。圖╱趙容萱

陳志聲說,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除了獎助學金、圓夢活動外,持續推動7校國小美學教育,以及4所國中的泥作、漆作和水電建築職人教育,受助學生累計逾萬人,發出逾億元助學金,協會每年認養學童數超過1千人,包括700名學生助學,另有200多名學童課後輔導,每年約需超過1500萬元經費,扣除會員會費後,短缺1200萬元經費,需社會各界幫忙。

陳武華說,公益事業愈多人參與愈好,目前7300多名會員,要號召更多人來當「小菩薩」,期待擴大到1萬名會員,大家一起來行善,以善的循環溫暖社會。

除了資金助學之外,陳武華說,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在台中東勢高工及彰化二林工商分別開辦木工及泥作班,邀請業師到校教授有志就業的孩子。將要找更多的建築業參與,業師更會挑選品格及技術優秀的學生到案場實習,畢業後進到營建業職場擔任員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