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玉石礦場崩塌 百餘人喪生

 |2020.07.03
965觀看次
字級
緬甸北部一處玉礦礦場二日發生坍方,當地官員表示目前至少已發現百餘具遺體。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北部一座玉石礦場二日發生山崩災難,罹難人數至少一百二十餘,這起事故為緬甸危險礦業有史以來最嚴重意外之一。

緬甸消防署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克欽邦(Kachin)帕坎鎮(Hpakant)在大雨後發生這起災難。聲明表示:「礦工淹沒於泥石中窒息而死。迄今總共找到一百二十六具屍體。搜救作業仍持續進行中。」

當地警方表示,礦工顯然無視警告,執意於下雨時在危險的露天礦場工作。

緬甸玉石礦業獲利豐厚,使用廉價移工挖出在中國大陸深受歡迎的玉石,但這個產業監管鬆散,每年都有許多人喪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緬甸是全世界最大玉石來源,但礦場頻頻發生意外,其中許多事故涉及撿拾礦石的人員。

緬甸玉石貿易每年規模逾三百億美元(約新台幣八千八百三十五億元),帕坎鎮是全球最大玉石礦場所在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