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成交警 擋車護童過馬路

 |2020.07.02
1184觀看次
字級
喬治亞有一隻流浪狗幾乎每天在行人穿越道攔阻車輛,以便讓行人,尤其是小孩安全地過馬路,如同一名專職的交通警察。圖/取自網路。

 
影片來源:Youtube/Stray Dog Becomes Local Celebrity After Helping Children Cross the Street in Georgia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喬治亞有一隻流浪狗幾乎每天在行人穿越道攔阻車輛,以便讓行人,尤其是小孩安全地過馬路,如同一名專職的交通警察。而牠也因此成為當地的名狗與吉祥物。

這隻名叫庫帕塔(Kupata)的小狗住在西南部的巴統(Batumi),庫帕塔每天都在十字路口擔任「交警」,只要有行人要過馬路,牠就會對要經過的車輛吠叫,試圖讓車輛停下來,隨後再護送行人走過斑馬線。如果有車輛不停下來,牠甚至會追著車子跑。

當地居民表示,庫帕塔每次看到有車輛闖過,就會很生氣。「牠很認真地對待自己的工作。有時候牠會等孩子們一個小時,以確保他們安全地走過街道。」她說:「庫帕塔向我們證明,即便狗狗也能負責任、忠誠,因為牠每天照顧小孩。」

庫帕塔從前四處流浪,但到了巴統之後,善心的居民提供住所和食物給牠。或許牠想出這種方式表達牠對整個社區的感謝。

隨著庫帕塔的事蹟口耳相傳,有愈來愈多民眾來探望牠,為牠拍攝短片與照片,也連帶使得巴統的知名度提高。為此,喬治亞觀光局正式讓庫帕塔擔任巴統的吉祥物。還有人在牆上畫上牠的「肖像」致意,同時也為庫帕塔設立IG和臉書專頁,讓牠成為真正的網上明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