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20.06.26
1515觀看次
字級

全國 防坦布蘇病毒 將抽驗蛋鴨場

台灣首度驗出人畜共通傳染病坦布蘇病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表示,農委會即日起啟動鴨場監測計畫,看是否也有其他鴨場感染,會端看抽驗結果,來判定未來是否將坦布蘇病毒,列為禽場例行性的監控動物傳染病。

新北 漁船著火 8人跳海逃生獲救

一艘漁船昨天凌晨在新北市富貴角外海起火燃燒,船上八名船員跳海後由友船救起,基隆海巡隊獲報派遣二艘船艇前往救援,火勢於上午十一時許受到控制,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桃園 減曝晒 105處紅燈秒數縮短

烈日當空季節來臨,桃園市政府為減少機車族停等紅燈的曝晒時間,決定今年七月初至八月底延續夏季限定短周期號誌等計畫,實施路口從九十一處擴大至一百零五處,平均停等時間減少約三十秒。警方也提醒機車族應在路口規定地區域依序停等紅燈,不要偏離停等區域到蔭涼處停車,以免遭檢舉挨罰。

新竹 消費回饋 單筆滿百送五十元

新竹市政府為照顧並扶植原住民產業,將配合原住民族委員會及經濟部方案推動消費者行動支付回饋,補助前往原民會認證店家的消費回饋,每筆消費滿一百元即可獲五十元現金回饋,每筆最高回饋五百元,讓消費者受益,也能增加新竹市原住民族業者營收,協助盡速度過疫情衝擊的難關。

屏東 檸檬盛產 恐陷價格保衛戰

屏東縣今年七月進入檸檬盛產期,今年受疫情影響,外銷通路受阻,產地價格低迷,每台斤約六到八元,陷入價格保衛戰。竹田鄉公所昨天舉辦「立檸檬」活動,九如鄉農會將檸檬加工推出檸檬枇杷膏與檸檬葡萄糖胺產品,希望多元推廣、提升買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