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我愛小乖

李沂樺/台中市北屯區軍功國小三年九班 |2020.06.17
931觀看次
字級

李沂樺/台中市北屯區軍功國小三年九班

上次我回山上找外公,外公說他收留了一隻流浪狗,養在工廠裡。一聽到這個消息,讓平常就很喜歡狗的我欣喜若狂,忍不住跳來跳去。爸爸看到我的反應,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這隻小狗是虎斑土狗,外公說牠是「母」的,但是我覺得牠看起來像是「公」的。我看牠可愛極了,就請媽媽準備水煮蛋給牠吃,請牠品嘗一下水煮蛋的好味。看牠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讓我開心到想要張開手臂,擁抱這個新來的家庭成員。

第二天,我和弟弟要幫牠取名字,因為希望牠乖巧一點,所以就取名叫「小乖」。自從小乖來到山上後,每次我回山上都會特地餵牠「潔牙骨」,希望牠的牙齒乾淨健康。

三個月過去了,小乖愈長愈大,讓我超有成就感。因為外公怕工廠遭小偷,所以就讓牠當守衛,每次小乖看見陌生人,就會飛奔過去,讓陌生人不敢再往前一步。

上次我特地拿手機跟牠拍了一張照片,見證我們的好感情,真是開心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