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行動公車 蒙娜麗莎走進大街小巷 對你微笑

 |2020.06.03
2909觀看次
字級
屏東名畫公車多行駛通勤、通學熱門路線。圖為繪有梵谷自畫像的8202公車。圖/取自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
不出國也可以看到世界名畫!屏東縣政府規畫藝術公車,十輛公車彩繪世界名畫,讓〈星夜〉、〈蒙娜麗莎〉等名作隨公車走入鄉鎮,「彷彿蒙娜麗莎走進屏東大街小巷,對你我微笑」。圖/取自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

【本報屏東訊】不出國也可以看到世界名畫!屏東縣政府規畫藝術公車,十輛公車彩繪世界名畫,讓〈星夜〉、〈蒙娜麗莎〉等名作隨公車走入鄉鎮,「彷彿蒙娜麗莎走進屏東大街小巷,對你我微笑」。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交通旅遊處攜手規畫「我的城市,我的行動美術館」藝術公車,十輛公車彩繪的都是舉世聞名作品,其中以梵谷四幅畫作為最多,包括〈星夜〉、〈麥田群鴨〉等;其他畫家作品,包括達文西〈蒙娜麗莎〉、米勒〈拾穗〉、維梅爾〈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等。

交通旅遊處表示,十輛藝術公車分別行駛萬丹鄉、東港鎮、潮州鎮、鹽埔鄉、內埔鄉和里港鄉等地,都是通勤、通學熱門路線,讓民眾和學子親近名作。

近日已有不少民眾在路上看到藝術公車奔馳,昨天十輛藝術公車首次同步公開亮相。民眾搭上繪有梵谷〈耳朵綁繃帶的自畫像〉的8202公車,彷彿讓梵谷載送一程,往返屏東市和東港。

國立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教授朱素貞說,名畫藝術公車,彷彿讓蒙娜麗莎從法國羅浮宮走進屏東的大街小巷,「對你我微笑」,打破藝術特定的觀賞族群,非常有意義。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黃建嘉表示,這些畫作著作財產權因已逾著作人的生存期間及死亡後五十年,屬於公共財產,無須取得授權,只有畢卡索的〈夢〉除外,畢卡索一九七三年逝世,縣府已向畢卡索畫作授權單位「畢卡索管理協會」取得合法授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