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東沙 陸擬設南海防識區

 |2020.06.02
12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一日援引解放軍消息人士稱,中國大陸二○一○年已規畫設置南海防空識別區(ADIZ),範圍涵蓋東沙、西沙、南沙群島,但仍在等待適當時機對外宣布。

報導引述北京海軍軍事專家、解放軍退役大校李杰表示,各國通常等待擁有必要的探測設備、作戰能力和其他基礎設施來管理防空識別區後才會對外宣布,但如果有合適的時機,北京可能會提早宣布。我國防部五月時曾透過聲明表示,目前南海部分僅菲律賓畫設ADIZ,中國雖有在南海畫設ADIZ的說法,但尚未公布。

《南華早報》引述解放軍消息人士指出,北京當局在二○一○年宣布規畫東海防空識別區時,便已著手規畫南海防空識別區,範圍涵蓋東沙、西沙、南沙群島。之後,北京當局在二○一三年宣布畫定東海防空識別區,但至今未宣布南海防空識別區。

另一名中國軍方消息人士則稱,除了整備問題外,北京也意識到南海比東海大得多,需要大量巡邏資源。由於許多技術,政治和外交考量,北京一直不願宣布南海防空識別區。這名消息人士坦言,最實際的問題是,解放軍過去沒有能力加緊戰鬥機在南海驅逐外國軍機,南海的規模是東海的幾倍,且成本高昂,因此支持南海防空識別區的代價將是巨大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