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景氣 連2月亮衰退藍燈

 |2020.05.30
30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經院昨天公布四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受新冠疫情衝擊,衝擊傳統製造業表現,連兩個月亮出代表景氣衰退的藍燈。雖景氣信號值減幅明顯收斂,但台經院示警,美中緊張情勢再度升溫,須留意後續發展對於台灣相關供應鏈的影響。

台經院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擴散影響,四大經濟體第一季經濟成長表現多呈衰退,國際預測機構多次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經濟衰退幅度甚至超過金融風暴時期。

國內方面,台經院指出,全球終端需求大幅轉弱、國際原油與原物料價格重挫影響,衝擊傳統製造業表現,拖累需求面、原物料投入面與價格面指標,電子產業受惠於遠距商機及新興科技應用持續擴展,表現相對亮眼,有助於跌幅收斂,因此四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為九點四九分,較三月修正後減少零點三四分。

針對未來情勢,台經院表示,隨著各國開始逐步解除封鎖措施,有助於需求回溫,製造業生產活動增加,但疫情尚未完全受到控制,全球經濟需求要回到正軌仍需要一段時間,未來仍需留意疫情對於電子終端產品市場的影響,特別是庫存去化、需求減弱而無旺季的情況。此外,美中摩擦蔓延至各個領域,須留意後續發展對於台灣相關供應鏈的影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