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道援助 陸委會提3目標、4原則

 |2020.05.29
7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因應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行政院籌組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小組,陸委會正跨部會會商中。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天表示,陸委會有三大政策目標、四個原則,將在草案出爐後召集各部會協調,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

丁怡銘說明,專案主要是針對不能來台灣,或是不能居留在台灣的部分香港人,若生命受到威脅時,可以有避險方式;至於專案是否會營救因反送中被入罪者,丁怡銘說,港版國安法其實法條很模糊,適用範圍可大可小,到底法條會用到什麼程度,還須持續關注。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表示,政府根據「港澳條例」第十八條成立「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這與過去協助港人最大的不同在於「政府站出來了」。專案約一周內完成,由政府主導,預計由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執行整合,與民間跨部門公私協力。

他指出,一九九七年香港政權移交後,我方將香港在政治上看成第三地,原因在於「中英聯合聲明」裡給予香港的高度自治,因此港澳條例處理的不只有台港人民間的往來,還有特區政府與我方的關係,這有別於「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大陸的事情。

媒體詢問,政府有沒有要把香港人民當作大陸人民,陳明通說,這完全是錯誤的理解。他強調,港澳條例第十八條不需修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