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提名黃榮村 接掌考試院

 |2020.05.29
309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總統府昨天公布考試院正副院長與九位考試委員名單,院長被提名人是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副院長被提名人則是銓敘部長周弘憲。人事案最快今天送立法院,民進黨團預定六月下旬提案召開臨時會審查及進行人事同意權,通過後將於九月一日上任。

第十二屆考試委員任期將於今年八月三十一日屆滿。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尊重府方安排。過去曾批評黃榮村退下教長後,轉任私校校長是「當門神」的綠委陳亭妃也說,充分尊重蔡總統的決定。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就黃榮村的經歷還不錯與形象來看,算是可以接受的人選,政治性格也不顯著,相對可以接受。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說,後續仍要觀察後續言行表現,再由黨團大會討論決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