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員和企業可能遭凍產 不滿港版國安法 川普嗆本周強力回應

 |2020.05.28
8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港版國安法將在今日表決,外界關注北京是否據此破壞其自治原則「接管香港」;美國總統川普二十六日表示,本周將提出「強而有力」的應對方案,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表示,要求北京尊重香港自治。一名美國高級官員透露,川普政府可能在一周內宣布對香港自治地位認定結果。

根據美國總統川普去年簽署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國國務院將確認香港的自治地位,若認定香港失去自治,美國政府將重新考慮是否繼續給予香港特殊貿易地位。

彭博新聞引述匿名消息指出,美國財政部正在跨部門協調,考慮一系列對中方官員、企業與金融機構的制裁方案,一旦國安法實施,則將採取限制交易、凍結資產等作法,以回應新法對香港人民權利與自由的限縮;中方官員與相關企業可能遭凍結資產、拒發簽證。

川普二十六日在白宮被媒體問到制裁方案時並未否認,他表示,本周結束前會提出應對方案,「非常強而有力(指方案),我認為。」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二十六日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川普不滿中國大陸處理香港的做法,且若陸接管香港,很難確定香港如何維持其金融樞紐的地位。港版國安法被視為衝擊港人自治,動搖一國兩制。

另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二十六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為新冠病毒和其他事情對北京大為「憤怒」,美中貿易協議對他而言已不像從前那麼重要。他說,美國和中國元月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目前依然不變,不過川普政府正在觀察北京當局是否履行承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