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南台灣 農損逾4千萬元

 |2020.05.28
1770觀看次
字級
屏東縣枋寮鄉昨天三小時累積上百毫米雨量,多處低窪地區道路形成黃色的泥河。圖/潘欣中
大雷雨侵襲屏東縣沿海鄉鎮區,居民紛紛搬出水閘鬥,無奈地望著門外的大片積水。圖/潘欣中

【本報綜合報導】豪大雨再度襲擊南台灣,高雄、屏東地勢低窪區域,造成大淹水,民眾苦不堪言;大雨也一併影響農作,高雄一期水稻、苦瓜、香蕉等,加上屏東、台南農損面積,加起來損失金額超過四千萬。

昨天氣象局發布旗津及前鎮二區為二級淹水區,前鎮區中華路底及凱旋路交叉口,積水一度達半個輪胎高,水位幾乎與輕軌軌道等高,汽機車行經,水花四濺。梓官國小由於地勢低窪,排水設施不良,豪雨造成學校中庭大門前、操場、地下室淹水。

高雄市農業局彙報十七區公所災情,至昨天下午四時止,農業損失達三百二十九萬五千元,損害面積為二百二十點八八公頃,換算無收穫面積為二十七點五九公頃。

高雄市農業局說,這次主要受害的農作物為一期水稻,損害面積一百六十九公頃,損失金額為二百二十六萬七千元;其次為苦瓜損被害面積一點四公頃,損失金額十九萬一千元,香蕉損失約金額十六萬元,食用玉米損失金額九萬二千元,不結球白菜損失金額九萬一千元。

屏東沿海鄉鎮市,從前晚起飽受雷雨侵襲,獅子鄉和枋山鄉楓港雨量達三百毫米,包辦全國前兩名,枋寮、林邊、佳冬、琉球、東港等鄉,低窪地區住家和道路淹水,還好中午過後雨停,未釀大災情。

屏東縣農損面積達八百九十六點三六公頃,損失金額達三千七百八十六萬三千,換算無收穫面積為二百六十四點七五公頃。

台南地區降雨大都集中在昨凌晨至上午,上午十一時後雨勢明顯轉小,中午後放晴,農業局說,昨天台南降雨集中在都會區的安平及舊台南市區、仁德、永康,農業重鎮溪北及山區相對較少,幸未帶來嚴重災情。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說,累計本月幾波驟雨農作物被害面積約四十五公頃,損害程度百分之六,換算無收穫面積三公頃,損失金額五十八萬元,香蕉、西瓜較嚴重,主要情形為作物倒伏、浸水等;雲林部分地區淹水造成菜價上漲一到二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