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低溫 福壽山茶霜害重 今年春茶質優量少

 |2020.05.26
993觀看次
字級
高山茶霜害嚴重,今年福壽山農場春茶質優但量少。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分辨福壽山茶真偽方式。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高山茶霜害嚴重,今年福壽山農場春茶質優但量少。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本報台中訊】今年4中旬高山受到嚴重低溫寒害,高山地區的蔬果茶葉受害情形嚴重,尤其是剛長嫩芽的茶葉,預估減產6成,福壽山農場長巫嘉昌表示,福壽長春茶「湯色清透帶金黃清,茶香鮮醇農持久,茶葉活純鮮爽滑」是高山茶夢幻逸品,今年也受到霜害影響,雖然農場在茶園中設置的防霜風扇適時啟動,但也不敵瞬間低溫的影響,場方預估減產2到3成,雖然減產,但也因為茶農後續緊急搶救,今年春茶品質優良。

巫嘉昌表示,早年如果清明後遇到寒害,都會造成相當嚴重的災情,曾經一夜之間茶園全毀,讓農業工作人員相當挫敗與傷心,後來投入千萬建置防霜風扇,有效減少霜害災情發生,今年4月中旬的冷氣團威力驚人,不僅茶葉連果樹也遭殃,所幸防霜風扇適時發揮作用,才能將損失降到最低。

今年霜害後茶農緊急修護茶樹,增加茶樹營養吸收,期望將傷害降到最低,加上後續天氣穩定,茶樹生長情形良好,茶葉厚實飽滿,今年春茶品質相當優良。

巫嘉昌表示,農場的第一期茶已經開放預購登記,如果因霜害減少產量將會通知預購的客人,雖然因霜害造成減產及增加成本,但茶葉價格也不會調漲。

福壽山農場茶園位於2500公尺高海拔區域,氣候冷涼,茶樹生長速度緩慢,產量少幾乎供不應求,福壽山農場所生產的茶葉長期以來有「世界高山茶夢幻逸品」或「世界高山茶 LV」之稱,巫嘉昌表示,為了確保消費者買到正宗福壽長春茶,每罐茶葉皆有貼防偽標籤,消費者可利用手觸感及目視確認標籤立體防偽標絲是否有浮凸觸感。另外藉由手機將整張標籤含QR碼置於取景框內即可快速掃描。另外可比對存證圖片上與拍照圖片防偽絲分佈位置形狀是否一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