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

 |2020.05.23
1578觀看次
字級

四技二專甄選 離島考生視訊面試

離島學生來台參加大專甄選,需支付機票費用,忍受舟車勞頓。教育部昨天宣布四技二專甄選入學,今年由18所技專校院、241系科試辦視訊面試,減輕離島考生負擔。為了公平,視訊面試不是在自己家中進行,而是要到離島地區指定的視訊服務中心,確保連線品質和無外界干擾。

自動化核酸分析儀 將進駐5離島

全台多數縣市都有針對新冠病毒進行核酸檢驗的能力,但澎湖、金門、連江、蘭嶼與綠島等地區仍缺乏相關實驗室或設備。瑞基海洋生物科技公司昨天將5台自動化核酸分析儀捐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中心預計將儀器分配至上述5地區,讓全台各縣市與離島均有核酸檢驗設備。這款儀器一次可分析8個檢體,每次檢驗時間約85分鐘,能減省人力且體積小而便利。

食藥署推餐飲業「安心飲食」宣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來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衛福部食藥署也推出「樂活防疫.安心飲食」2款宣言單張,提供「餐館業」及「小型餐食業及攤販業」,業者在自主確認落實防疫措施之後,就可以在店內張貼宣示防疫措施,以讓民眾較安心消費。

藝文紓困 嘉縣府提供小額補助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期間,表演藝術產業受到嚴重衝擊,嘉義縣政府昨日表示,將以小額經費,提供雲嘉南4縣市表演團隊提案甄選補助,希望透過小額經費補助進行創作及研習,協助表演團隊在疫情寒冬中,等待春天來臨。每個團隊最多可提2個案子,每案補助9萬元,希望表演團隊能透過小額經費支持,逐漸振興、復甦藝文產業。

(記者江俊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