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6千幅植物插畫 西班牙開放下載

 |2020.05.22
2394觀看次
字級
圖╱Biblioteca del Real Jardín Botánico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喜歡花草植物插畫的人有福了!西班牙植物學家José Celestino Mutis於1783年,率隊前往美洲進行考察,花了30年完成6000多幅花草植物的插畫,近日,西班牙皇家植物園圖書館釋出數千張精美插畫,開放下載。

據Shopping Design報導,這支考察隊由植物學家、地理學家、畫家等專業人士組成,他們在新格拉納達(今天的哥倫比亞)發現並記錄了上千種植物。但百年來,這批珍貴的資料卻乏人問津,一直到José Celestino Mutis的 200 歲冥誕,才由西班牙和哥倫比亞政府啟動出版計畫,將當時的植物紀錄集結成冊。日前,超過50冊的植物紀實《FLORA DE LA REAL EXPEDICIÓN BOTÁNICA DEL NUEVO REINO DE GRANADA》,在Bilioteca del Real Jardin Botanico網站開放下載。

18世紀末、19世紀初,由西班牙植物學家José Celestino Mutis領軍的皇家植物考察隊,費時近30年完成了6,000 多張精美插畫,記錄下美洲新大陸的花草與植物。

Mutis團隊的插畫風格以對所表現物體的美感,和逼真度的追求為著稱,至今已推出51冊,目前仍持續更新整理新的集數。

《FLORA DE LA REAL EXPEDICIÓN BOTÁNICA DEL NUEVO REINO DE GRANADA》雖然資料量龐大,但每冊介紹一類植物的編排方式,並不難查找。對植物花草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進入西班牙皇家植物園圖書館網站查找,可能會有意外發現。查找攻略可參考Shopping Design網頁。




圖╱Biblioteca del Real Jardín Botánico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