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水壩決堤 美密州萬人撤離

 |2020.05.22
1833觀看次
字級
美國密西根州兩座水壩決堤,數萬居民被迫撤離。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密西根州連日降下豪雨,導致米德蘭郡艾登維爾(Edenville)和桑福德(Sanford)兩座水壩一滿溢一決堤,蒂塔巴沃西河(Tittabawassee River)洪水暴漲,數以萬計居民被迫離開家園,水勢一路蔓延到河岸旁的陶氏化學公司,淹沒陶氏工廠「現場儲存池」,所幸無人受傷。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已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警告,米德蘭的蒂塔巴沃西河水位升至歷史高點,恐引發「威脅生命」的洪水。米德蘭位於密西根州第一大城底特律西北方約一百九十三公里處,人口約四萬二千人。

美聯社報導,目前已有一萬一千名居民強制撤離;二十日稍早,米德蘭市中心已有許多商店和住家淹水,惠特默警告民眾,該地區可能陷入九呎深(二點七公尺)的水中;二十日中午蒂塔巴沃西河的水位高度已達到三十五呎,上一次最高水位是一九八六年的三十三點九呎;NWS更形容這是一場前所未有的大災難。

蒂塔巴沃西河的下游有陶氏化學公司總部,以及一座化學有毒物質清理廠,水患讓人擔心化學物質可能外洩。

有幾十年歷史的有毒物質清理廠,專門處理有毒汙水再排入河流或下水道,密西根大學地球環境保護教授博頓認為,長期受到汙染的河床經過洪水清洗後,可能會翻攪沉積已久的有毒物質,導致汙染範圍擴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