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巴西、英、西班牙前五大 全球確診病例 破500萬大關

 |2020.05.22
14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路透報導,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二十一日已突破五百萬大關。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確診數最多的前五大國分別是美國、俄羅斯、巴西、英國和西班牙。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目前,美國確診數逾一百五十五萬人,俄羅斯逾三十萬人,巴西逾二十九萬人,英國逾二十四萬人,西班牙逾二十三萬人。

死亡人數超過三十二點八萬人,以美國超過九點三萬人最多,其次是英國、義大利、法國、西班牙。

世界衛生組織(WHO)二十日表示,全球十九日新增十點六萬例確診病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在歐美富裕國家紛紛復工之際,窮國疫情卻開始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疫情要結束為時尚早。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二十日在記者會表示:「過去二十四小時,WHO接獲十點六萬新增案例通報,這是疫情爆發後單日增加最多病例的一天。」他說,幾乎三分之二病例來自:美國、俄羅斯、巴西和英國。

不過俄國和巴西並非唯一感染病例大增的國家,富國開始從居家避疫中逐漸恢復時,新冠病毒正在窮國傳播;譚德塞二十日指出:「在這波大流行病中,我們還有漫漫長路要走;我們非常擔憂中低收入國家持續攀升的染疫人數。」

過去五天,秘魯、墨西哥和智利等許多南美洲國家,分別回報逾二千起單日新增案例;在印度,單日新增案例已連四天維持在五千例上下。

世衛回報非洲確診人數九萬例,新冠病毒預計會在非洲大規模爆發,但目前仍難以具體掌握疫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