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供僧大會 林口舉行

 |2003.08.18
305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林口報導】九十二年度的全國供佛齋僧大會,昨天在林口國家體育館舉行,現場湧進上萬名信眾,一同來參與盛會,應供法師超過六千位,主辦單位希望將供佛齋僧的功德,回向給國家社會,為眾生祈福消災、祈求國泰民安。
一早,主辦單位全國供佛齋僧大會從全省各地禮請的長老與法師們,已經陸續抵達,在接待人員的引導下,依序步入會場。此次共有妙法寺戒德長老、賢頓講堂慧坦長老、南普陀寺道海律師、臨濟寺真光長老、淨業寺寬道長老、淨律寺廣元長老、靈泉禪寺晴虛長老、光德寺淨心長老等多位貴賓出席。
全國供佛齋僧大會於上午八點,以灑淨儀式揭開序幕,由明乘長老等多位長老負責主法。大會程序包括獻供、盂蘭盆法會、佛前大供,接著由全體法師與信眾一同念誦臨齋儀、舉行供齋。根據主辦單位統計,此次共有超過六千位法師前來應供。下午則有明乘長老為信眾舉行皈依儀式,以及誦念《地藏菩薩本願經》與《仁王護國經》。
大會中,不時可以見到多位義工在會場穿梭的忙碌身影。為了做好事前準備,不少人是早上六點就先來籌備,也因為他們的付出,每年的齋僧大會才能圓滿落幕。
從民國八十一、二年開始,就來參加供佛齋僧大會的資深義工鄭師姐表示,每次她都是以感恩的心情來擔任義工,雖然工作不輕鬆,但內心卻是充滿了歡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