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秀英歡喜結緣 樂當不請之友

人間社記者珍諦高雄報導「 |2020.05.13
1168觀看次
字級
曾秀英(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提供)聽聞好友分享當義工的確幸,愛與人結緣的他,不禁興起念頭。六年前主動毛遂自薦,成為佛館「不請之友」,目前在本館一樓流通處服務。

【人間社記者珍諦高雄報導】「我可以來佛館當義工嗎?」曾秀英聽聞好友分享當義工的確幸,愛與人結緣的他,不禁興起念頭。六年前主動毛遂自薦,成為佛館「不請之友」,目前在本館一樓流通處服務。曾秀英說,值勤時,對人、事、物不揀擇,以謙卑的心、柔軟的姿態服務他人,才能樂在其中。

曾秀英曾因讀小學的孫子在校受傷,不忍孩童受傷時的無助,自告奮勇當了十多年的保健室義工媽媽。他說,盡己付出一些時間、心力,沒有分別心,就是單純對人的關懷,讓他一路走在不求回報的菩薩道上,樂此不疲。

「溫馨感」是曾秀英當義工最深的感受。他說,在佛館當義工沒有壓力,又能發揮長才,感到很自在,時時刻刻心存歡喜。「慢慢看,有需要告訴我。」這是他在流通處最常說的「術語」,期許符合訪客的需求,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的服務。

五官輪廓深邃,乍看以為是外國人士的曾秀英分享,世界各地善人雲集佛館,國際語言交流是件難事,但為賓主盡歡,他以真誠的心,與人結緣,讓人與他相遇,留下開心、美麗的回憶。樂於與人結好緣的曾秀英說,凡事不強求,服務過程中,如果無法改變別人,那就改變自己。「當義工沒有回頭路!」曾秀英斬釘截鐵的堅毅溢於言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