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2千青年 空中疫齊傳唱

人間社記者楊育鈮、胡柏瑜新山報導 |2020.05.13
1266觀看次
字級
近二千名青年參與線上音樂會,分享感動。 圖╱佛光山新馬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楊育鈮、胡柏瑜新山報導】「青年一起唱,傳遞正能量!」新冠病毒持續施虐,雖阻礙人們的行動,卻無阻佛光青年的熱情。由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主辦,國際佛光會世界青年總團部副執行長如彬法師帶領南馬區佛光青年團承辦的「疫齊傳唱」線上音樂分享會,十日於亞洲地區演出。音樂會於佛光山新馬寺取景,並在短短的一小時,近二千人透過網路,在空中以音聲相聚,除了大馬,還有來自亞洲各地的青年共襄盛舉,隔空給予祝福。

此次音樂會除了集合南馬區七個佛光青年分團,還有人間音緣工作坊及及台灣佛光青年歌詠隊,帶來耳熟能詳的人間音緣及防疫歌曲,如:〈三好歌〉、〈Harmonize〉(和諧)、〈給〉、〈携手向前〉、〈浴佛歌〉及〈我感覺所有的你〉、〈STAY WITH YOU〉等。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更以音聲做佛事,用歌聲弘佛法,藉由一首《心經》,與線上青年結緣。

音樂會獲得青年朋友熱烈回應,紛紛在留言區表達內心感動。張晉榮表示用心的聲音最為感動。舒婷感觸地分享聽見〈Harmonize〉(和諧)時,讓她想起在佛光山的點滴,她聲稱最美好的光陰,是在佛光山的日子。線上也有許多的青年激昂的表示,這場音樂會宛如帶他們回到「大馬好」佛教青年音樂會的感動。

此次音樂分享會也邀請到國際佛光會世界青年總團部執行長慧傳法師為青年勉勵。慧傳法師表示,疫情期間看到佛光人獻出善美的精神,讓人非常感動,更讚歎佛光青年運用自己優美的歌聲及無限的創意,將優美樂曲傳遞出去。不但讓青年朋友重新凝結起來,也讓所有人的內心安定下來。慧傳法師期許青年朋友繼續傳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