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零確診滿月 國旅列車5月20日啟動

陳玲芳 |2020.05.13
1262觀看次
字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室內餐飲人數到二百五十人,台北市信義區一家餐廳在門外張貼「徵客人」告示,寫著「意者內洽,保證錄取」。 圖/中央社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台灣昨天無新增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也是本土零確診「滿月」的日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隔四十三天,昨首次以「真面目示人」,卸下口罩的同時,也宣布我國防疫策略將逐步鬆綁,包含未來將優先開放港澳的邊境管制、媽祖遶境有條件開放、球場禁令等,至於國人關心的中職開放入場人數是否能上看二千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快本周五提出結論。

此外,交通部規畫的振興國旅列車也即將啟動;部長林佳龍表示,五月二十日後第一階段的「防疫旅遊」將可上路,一至三個月後展開第二階段的「安心旅遊」。

防疫旅遊先上陣

安心旅遊再出擊

林佳龍說,「防疫旅遊」主要由第一階段培訓的觀光業學員參與,由專業人士走到戶外「示範」如何玩得安心,再以這些人為「種子」來推動。全國旅遊公會、協會都己有具體方案,同時搭配防疫車隊、防疫旅館及餐飲業,規畫區域觀光旅遊。

據交通部防疫旅遊初步規畫,一台遊覽車最多限坐二十多人,以類梅花座方式大家間隔就座。

住宿方面,則採取一人一室或兩人一室安排;餐點部分,會盡量避開安排合菜,以個人套餐及自助式餐點為主,若非得要安排合菜,十人一桌的圓桌僅限五人,且要使用公筷母匙。

關於景點方面,將安排以全台戶外景點為主,且出遊時要戴口罩、量體溫,並隨時噴酒精消毒。

至於「安心旅遊」,林佳龍說,要配合指揮中心對疫情的判斷,將配合擴大國民旅遊,另有其他相關部會推出各種促銷券,只要「點火」後,就能讓整個觀光業復甦。「至於火要點多旺,就看復甦情形」。如果一點就很旺,可延長安心旅遊時間;如果發現需要更大點火效應,也會調整預算,因應情勢發展。

估計6 、7 月間

各項活動更開放

陳時中表示,其實目前對觀光旅遊幾乎沒限制,大家出遊只要維持個人衛生,包括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現在的問題,是民眾信心不足,還有很多擔憂」。

陳時中強調:「我們的社區,基本上是安全的,個人只要保護好自己,其實不用過度擔心。」

指揮中心官員昨在例行記者會中卸下口罩,指揮官陳時中笑稱:「很久沒用真面目見大家了。」他也表示,預估六、七月間,國內各項活動朝向「更開放」可能,文化部也在計畫由國家展演場(兩廳院)起頭,先從「賣一半的位子」開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昨天累計四百四十例確診,分別為三百四十九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及三十六例敦睦艦隊。

確診個案中七人死亡,三百七十二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有關一百二十九名印度返台民眾,全員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