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創作Q版明信片 幫長輩寄給天堂的媽媽

 |2020.04.30
51821觀看次
字級
現場長輩們與媽媽、阿嬷的Q版相片。圖/取自網路
繪者張裴倢與他的創作。圖/取自網路



影片來源:Peo公民新聞

【本報綜合報導】母親節快要到了,每年此時做子女的會用各種方式對媽媽表達愛意。但也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熟齡長輩們已經沒有機會再陪伴母親。國二漫畫家張裴倢嘗試用漫畫明信片結合攝影遠近視差,讓思念媽媽的長輩們能夠再次一同出遊、度過一個特別又溫馨的佳節。

許多熟齡長輩們已經無法再與母親同度佳節,為了彌補這個遺憾,高雄市「聽妳藝術療癒協會」委託十四歲漫畫家張裴倢,無償畫出一套三張「寄給天堂母親的明信片」,並運用視覺遠近差填補子女對已逝親人的懷念。

明信片中以已辭世的長輩相片為底稿、創作出漫畫Q版的媽媽圖像,分別有盪鞦韆、划小船以及跳街舞的畫面。再透過手機照像功能,以視覺遠近差異,讓原本無機會互動的已逝母親,以一個有趣也俏皮的方式再次和子女們碰面、出遊。

「聽你」藝術療癒協會理事長官碧珠也說,開年以來受到疫情影響,團體聚會也被約束。這次的設計是換個另類俏皮方式、即便是一個人,也能安靜陪伴在天堂的母親、求得心靈小小慰藉。

期待用這個小設計拋磚引玉,運用漫畫、攝影等藝術的結合,在這個因疫情而人心不安的時節、提供大眾感動與療癒的片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