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

 |2020.04.16
1169觀看次
字級

興大防疫 與美聯手開發藥物

中興大學基因體暨生物資訊所侯明宏教授帶領的研究團隊,與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合作,提出以突變機率相對低的病毒核殼蛋白功能為目標的新穎藥物開發策略,發現相較於現今有潛力的藥物如瑞德西韋,該小分子藥物作用於病毒獨有功能的核殼蛋白上、不易突變的胺基酸位點,可以抑制跨物種的冠狀病毒。成果今年3月發表於醫藥化學領域重要國際期刊《藥物化學》,並獲選為該期期刊封面。(記者陳玲芳)

協助返家 阿聯酋航班18日飛台

繼復飛杜拜往倫敦希斯洛和法蘭克福的定期航班後,阿聯酋航空昨天宣布,因應旅居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當地各國僑民及旅客需求,著手規畫前往台北、突尼斯、雅加達、馬尼拉、阿爾及爾、芝加哥及喀布爾七個城市的一次性或常規航班,協助各國僑民及旅客返回家園。飛往台北的航班目前預定於4月18日起飛。

研究病毒 大聯盟27球團襄助

為了配合國家研究新冠病毒,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員和隊職員將提供血液樣本參與實驗,藉以了解新冠病毒在全美都會區的傳染度,不過醫生也強調,這些收集來的數據並不會影響賽季重啟的進度。此項實驗目的是希望透過大量採驗,能夠更清楚知道新冠病毒更確切的感染率,包含大聯盟球員及其家屬、球團高層、球場員工都會成為廣篩的對象,已有27球團的自願者參與。

疫情未緩 郵輪擴大取消航次

新冠病毒疫情仍未趨緩,郵輪業者也紛紛宣布停航時間也往後延期,包含麗星郵輪的寶瓶星號將取消到5月底,旅客可選擇全額退款,或可更換6月3日到10月23日出發的相同航次,無需補貼價差。公主遊輪旗下全航次則取消至6月底,對旅客提供2種取消方案,第1種為提供100%航程款項金額作為未來航程消費金,第2種則是在5月31日前申請全額退還所支付款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