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死833人 創新高 法政策大轉彎 擬推動全民戴口罩

 |2020.04.08
59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一些城鎮陸續宣布,打算強制民眾出外時戴口罩。尼斯市市長宣布,所有市民將在八到十天內每人收到一片口罩,可重複使用一個月。坎城等地已跟進。首都巴黎考慮跟進。

這是法國政策大轉彎。法國官方最近幾周都說,沒有人需要戴口罩,而且口罩「沒用」。英國《衛報》猜測,法國會這樣說,可能是因為前線醫護人員的口罩不夠用。

法國衛生部長韋朗(Olivier Veran)四日接受法媒專訪時表示,未來禁足令解除後,可能考慮要求全民戴口罩,同時維持社交距離。韋朗說:「這不是原則改變,而是重新評估,希望能在解封後多一層防護,同時喚起民眾注意,才有意義。」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來,法國在過去一天內出現八百三十三例死亡案例,創下單日最高死亡人數。六日數據顯示,法國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在幾天趨緩後又呈現上升趨勢,現在法國新冠病毒死亡人數累積至八千九百一十一人,總共確診人數為九萬八千零一十人。這意指法國很有可能在七日成為繼義大利、西班牙、美國、德國之後,第五個突破十萬病例的國家。部分衛生官員六日表示,法國民眾似乎不像其他國家一樣嚴格遵守封城措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