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直升機失控墜落 5人受傷

 |2020.04.08
940觀看次
字級
空勤總隊編號NA-103直升機在高雄小港降落時,疑因側風翻落跑道,所幸機上五人平安。圖/劉學聖

【本報高雄訊】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第三大隊第二隊編號NA-103海豚直升機,昨天下午在高雄國際機場進行訓練時失控墜機,幸未爆炸,機上包括正、副駕駛、機工長及兩名國搜中心特搜隊員僅擦挫傷,未造成死亡。據空勤總隊了解,疑因人為操作失當墜機,確實失事原因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深入調查。

這架海豚直升機是AS365N2機型,一九九三年出廠,機齡二十七年。墜機時機上人員包括正駕駛王世賢(五十歲)、副駕駛彭信銘(五十七歲)、機工長李光照(五十六歲),以及兩名是台南國搜中心特種搜救隊員張明傑、王勝宏;張、王二人因為參與訓練,才臨時納編上機。

由於防疫期間,高雄機場已少有飛機起降,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二隊才利用無班機的空檔,在機場跑道進行救難起降訓練,科目包括「高高空起降」和「緊急程序」垂直起降訓練。昨天上午十時起,這架海豚直升機便在高雄國際機場編號「○九」跑道,執行飛行訓練,上午的訓練課程由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二隊長劉興任駕駛,下午由教官王世賢擔任正駕駛。

這架海豚直升機昨天下午二時,由正駕駛王世賢駕駛,載副駕駛、機工長及兩名國搜中心特搜隊員在機場中央「○九」跑道的「L一六」位置,進行訓練科目,直到下午三時三十五分,完成高空起降訓練,進行緊急程序訓練時,直升機突然失控,側翻墜地,直升機四片主旋翼全毀、尾橇及尾輪受損,救難吊掛設備破損。

幸好直升機墜地時未發生爆炸,但油料漏滿地,高雄機場航空站消防隊立即出動搶救,正駕駛等五人自行從直升機爬出脫困,僅受擦挫傷,已無大礙,但高雄機場因而關場四小時,班機無法起降。附近居民說,當時聽到一聲大巨響,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後來才知道有直升機墜機。

「這架海豚機無機械問題!」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二隊隊長劉興任說,他上午才開過這架海豚機,可能下午進行零至一百三十呎緊急程序科目,操作出問題才導致墜機,但確實墜機原因將由運安會調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