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擬全機採檢 華航紐約返台班機 9人確診

 |2020.04.07
7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三月三十日自紐約飛台灣之CI001班機已出現九位新冠病毒確診者,其中最早確診的前五例,都在入境前十四天就有症狀,在機場被通報採檢、四月一日確診。另有一名二十多歲女性,雖在入境前發病卻未於機場採檢,回家居家檢疫期間,四月一日被通報採檢,三日確診。

該班機四月一日就有五人確診、一人通報疑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便決議四月二日起,該班機旅客三百二十三人、空服員十三人,全部從民政人員負責追蹤關懷之「居家檢疫」對象,改為由衛政人員關懷之「居家隔離」對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居家隔離者風險高於居家檢疫者,由衛政人員追蹤有助更敏銳於症狀評估。

全機成員轉列隔離之後,又陸續浮現三名確診案例,其中兩名二十多歲男性在轉列居家隔離後兩天內陸續發病,很快被通報確診。只有一名三十多歲女性,在入境前有症狀,機場採檢卻是陰性,隔離期間症狀持續,四月三日發燒,但二採仍陰性,直到五日第三次採檢才轉陽性確診。綜觀這九人症狀,其中四名發燒者都合併諸多類似感冒症狀,但出現嗅覺或味覺異常者則都沒有發燒。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批確診者在飛機上有六人坐在四十幾排、三人坐在六十幾排。目前研判發病日在入境前者,應該都是在紐約感染,較晚發病者可能在紐約感染也可能在飛機上感染。指揮中心將會再請專家討論,研議是否在觀察期滿前全機採檢一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