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預測美至少10萬人染疫亡 川普:未來兩周很痛苦 像地獄一樣糟

 |2020.04.02
719觀看次
字級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嚴峻,塗鴉藝術家傑夫.聖特三月三十一日在麻州紐貝德福市一處牆壁畫了一隻哭泣的眼睛,瞳孔中鯨魚象徵該城是捕鯨城市,眼睛周圍則是新冠病毒圖樣。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的新冠病毒病疫情失控,過去二十四小時內有八百六十五人染疫身亡,創下當地單日最高死亡數,累計死亡病例突破四千起,已超越中國和法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人未來兩周面對疫情,將會過得非常艱難,形容「未來兩周將如地獄一樣糟糕。」希望民眾做好準備。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冠狀病毒研究中心網站最新數據,目前全美共有確診十八萬九千六百一十八例,死亡四千零七十九例,治癒七千一百零九例。媒體指出,超越九一一事件的喪生人數。美國各地正在努力建造臨時醫院,以緩解醫療系統負擔。

紐約市是新冠疫情的重災區。紐約市中央公園內建立的擁有六十八張床位的臨時醫院,本周將開始接收新冠病患者。這家醫院還配備了十台呼吸機。

白宮周二估計如果維持目前社交距離指引,美國最終會有十萬至二十四萬人死於冠病。

川普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對美國人民來說,在接下來三十天遵守這些指導方針是絕對重要的。這是生死攸關的問題。」他表示,美國人未來兩周面對疫情,將會過得非常艱難,形容會是非常痛苦,希望民眾做好準備,呼籲美國人要共同抗疫,預期美國很快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

終認新冠病毒比流感兇殘

川普周二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終於承認,冠病比流感更「兇殘」。他說:「它(冠病)不是流感。它很兇殘。」川普並表示,他計畫在未來三十天大部分時間留在白宮。白宮應對疫情小組領導人之一比爾克斯在發布會上展示的圖表顯示,在今後幾個月裡,死於冠病的人數將大幅躍升至十萬人至二十四萬人。

白宮早前不建議沒有生病的美國人戴口罩,但川普周二則鼓勵美國人戴口罩,但表示美國人可以戴圍巾或其他東西來代替口罩,以免民眾和醫院競爭口罩,希望口罩生產後可以送往醫院。據美媒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正考慮改變方針,建議大眾勤戴非醫用口罩。

國務院數十人確診首傳一死

另外,美國國務院周二表示,在印尼和剛果駐外使團的兩名當地員工也染冠病病逝。這是美國國務院首次有人員因冠病逝世。目前國務院內尚有數十名人員確診。

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克里斯.葛謨周二表示,他確診新冠病毒。克里斯.葛謨是紐約州長葛謨的弟弟。

而目前停在關島的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已有數十名水兵感染新冠病毒,艦長克羅齊爾(Brett Crozier)寫了四頁的信向上級求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