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專家:2公尺社交距離難阻病毒

 |2020.04.02
9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各國為防範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建議採取三呎到六呎(約零點九到一點八公尺)的社交距離,但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科學家研究發現,保持六呎距離並不夠,因為新冠病毒可在空氣中漂浮二十七呎(八點二公尺),停留好幾個小時。

研究咳嗽噴嚏動力學多年的MIT副教授莉狄亞.布魯巴指出,目前新冠病毒防疫指南建議的六呎社交距離,是根據過時的一九三○年代的科學模式制訂。她說,攜帶病原體的飛沫可飛揚二十三到二十七呎,飛過的任何東西的表層,都可能受到感染,且其殘留物質或飛沫核心,可在空氣中停留好幾個小時。布魯巴把上述事實寫成研究報告,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發表。

她引述一篇今年在中國發表的報告,說收留新冠病毒患者的醫院,病房的通風系統裡面,可以找到病毒粒。病毒粒在幾小時內找到任何新宿主,包括細菌和動、植物,都可能繼續存活。她認為六呎的社交距離「太過單純」,可能縮減防疫效果。

另「口罩救人命」的網站研究發現,不戴口罩文化下的國家,死亡率遠高於口罩戴得緊的國家如台、日、韓。任何官方呼籲不戴口罩的說法,是掩蓋沒有準備好的白色謊言。「口罩救人命」網站三月三十一日公布,以口罩文化和死亡人數交叉比對,發現不流行戴口罩的文化最致命。截至目前的死亡數,如義大利超過一點二萬人,西班牙九千零六十三人,美國有三千四百多人;口罩戴得緊的國家,死亡數如台灣為五人,日本五十六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