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社交禁令延到4月底 傳染病專家佛奇:美國恐死10~20萬人

 |2020.03.31
4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位資深科學家二十九日發表了謹慎的預測,估計新冠病毒或在美國奪走十萬至二十萬人的性命。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預測確診人數將超過一百萬,幾乎可以肯定的是,將有更多死亡宗數。」「這並非不可能,反而是非常非常有可能的。」他在數百萬確診病例中,粗略作出美國的死亡人數將達到十至二十萬人的估計。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冠病特別工作組中主要成員的佛奇說:「我不想事件變得惡化...這個數字不斷的在變,以致你很容易的犯錯以及誤導人們。」詢及冠病檢疫不足的問題,他語氣樂觀的回應:「如果你和幾周前作比較,我們現在做了更多的檢疫。」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二十九日晚上九時,全球冠病確診病例已經突破六十八萬例,達六十八萬一千七百零六宗,死亡病例超過三萬例,達三萬一千七百三十四例。

數據顯示,全球冠病確診最多的國家是美國,累計突破十二萬例,達十二萬四千六百八十六例,死亡病例超過二千一百例,而且更首次出現確診嬰兒死亡個案。

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九日表示,美國新冠病毒死亡率將在兩周內攀上高峰,聯邦政府發布的保持社交距離準則,將持續到今年四月三十日,以減緩新冠病毒疫情擴散速度。

這意味川普放棄原先期望四月十二日復活節前恢復美國經濟活動和復工的目標。他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他早先提及復活節恢復經濟活動是「期許」。

川普期望在復活節前復工的想法,遭共和黨大老極力反對,全美八十多萬醫生也致函川普表示反對;民調顯示,八成美國人不贊成復活節前復工。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說,為了避免更多人喪生而延長社交距離措施,目標是將死亡人數壓低至十萬人以內。他稱,如果有達成目標,美國政府及人民就已經做得非常好了。不過川普也重申,希望美國在六月一日以前重回正軌,「我們可以期待,六月一日以前,我們正逐漸復甦,很多很棒的事情將會發生。」

川普於十六日發布十五天聯邦防疫指南,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呼籲民眾不要到餐館與美食廣場用餐、不要舉辦十人以上的集會。這項指南於三十日期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