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60萬人染疫 世衛:難料何時結束

 |2020.03.29
119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新冠病毒病確診病例急速上升超越六十萬大關,目前共有一百七十六國,六十萬一千七百八十六人確診,二萬七千一百七十二人死亡。面對全球多地爆發新冠疫情,世衛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二十七日指出,現階段難以預測疫情會持續多久,並呼籲各國改變「降溫」的應對措施,甚至要「與病毒共存」,至研發出疫苗為止。

瑞安表示,自中國去年底爆發疫情後,迄今已感染逾五十萬人,預料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甚至導致人們觀念亦產生變化。他稱:「沒有人能預測這種流行病會持續多久,我們正進入一個不確定的未來,世上許多國家才剛剛出現疫情。」他亦強調病毒廣泛檢測至關重要,各國不應因發現更多病例而受到指摘。

義大利現時以八萬六千多宗排第二,中國以八萬一千多宗排第三;德國的確診數亦突破五萬至五萬零八百七十一人;西班牙超過六萬五千人染病;英國確診病例增至超過一萬四千五百宗;法國超過三萬三千人確診。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二十七日在瑞士日內瓦表示,新冠病毒疫苗的研製至少仍需十二至十八個月,又要求所有個人和國家避免使用未經證明的治療方法。他亦透露,首批患者將會在挪威及西班牙,參與一項歷史性的藥物試驗,期間會測試四種藥物或藥物組合是否能對抗病毒。對於多地紛紛採取「鎖國」及「封城」措施自保,譚德塞認為上述政策影響人權,但為了集體安全、更好社會及對抗病毒,應暫時放棄自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