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母親節 倫敦菩提園影片傳愛

人間社記者黃素璇、彭寶珊倫敦報導 |2020.03.27
1717觀看次
字級
媽媽們收到倫敦青年團和菩提園的祝福。圖╱人間社記者Isabelle Chu

【人間社記者黃素璇、彭寶珊倫敦報導】母親節在英國是一個重要的節日,每年倫敦佛光山會在這個特別日子,為道場的媽媽們舉行慶祝活動,獻上感恩和祝福。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倫敦佛光山暫停對外開放,所以今年三月二十二日的母親節慶祝與以往不同,倫敦佛光青年團和菩提園集體創作,透過影片向大家表達心意,隔空奉上最真誠的祝福。

二十一位青年和菩提園學童分別用中、英、粵語錄製影片,倫敦青年團團長鄭煜珊說:「感謝大家讓倫敦佛光山變得像家一樣溫馨有愛」。菩提園助教劉晉銓指出,因為有佛光山讓在異鄉求學的他,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菩提園小菩薩們真誠的告白,讓人看了無不動容。多位小朋友除了祝大家母親節快樂,更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希望很快回到倫敦佛光山跟大家庭相聚。」

從小就在佛堂長大的陳慈欣笑稱自己很幸福,除了自己的媽媽,在佛光山也有多位師姐媽媽關懷她。每年菩提園都會為媽媽們獻上歌曲,所以陳慈欣特別在影片中獻唱〈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 ,來表達對媽媽們的感謝。

菩提園指導老師Roxy透過倫敦佛光山的社交平台分享影片,短短幾個小時,點擊率已超過五百次,也收到了許多人的回應及讚揚。

倫敦佛光山監寺如海法師表示,這是道場開寺以來,首次沒有大眾一起慶祝的母親節,但相信大家早在線上收到滿滿的祝福,「在這非常時期,照顧好自己也算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法師勉眾要利用在家閉關的因緣,精進修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