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人動態》 俞大維 逝世十周年親友追思

 |2020.03.23
27486觀看次
字級

《時人動態》

俞大維 逝世十周年親友追思

昨天是前總統府資政俞大維逝世十周年紀念日,俞資政的堂妹俞大杰及親屬、舊部專程到金門,前往「俞大維先生紀念館」追思,並獻贈「俞大維先生紀念專輯」,追懷這位功在國家的偉人。俞大維為浙江紹興人,生於民國前十五年農曆十二月二日,上海聖約翰大學文學士、美國哈佛大學哲學博士,歷任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兵工署長、軍政部次長、交通部長、國防部長等要職,應聘為總統府資政,八十二年七月八日病逝於台北三軍總醫院。

林光華 出任義民中學董事長

新竹縣竹北市義民中學董事長職務,昨天由前新竹縣長林光華接任,卸任董事長魏雲杰已經擔任義民中學董事長十二年,他表示,他今年已經八十歲了,把董事長職務交給年輕的一代才能夠永續經營,林光華表示將全力以赴,讓義民中學再締造更好的成績。

謝德明、黃珠奉膺選模範父親

屏東市公所昨天選出國中退休校長謝德明、高雄市政府退休辦事員黃珠奉兩人,代表屏東市參加全縣模範父親表揚。謝德明一生作育英才,八十二年擔任鶴聲國中校長時,率青少棒隊參加世界青少棒賽,贏得世界冠軍凱旋榮歸,為國爭光。他的兩對子女擁有大學與雙碩士學歷,經商或服務公職。

黃珠奉自幼家貧,靠半工半讀完成成大附屬高工學業,後因身體因素未能繼續升學,因此,特別重視子女的教育。

洪正明、王守良 善行獲表揚

台北縣三重市公所昨天評選出洪正明、王守良二人為報請台北縣政府表揚的好人好事代表,洪正明長期在五股鄉觀音山硬漢嶺登山步道種植綠樹,王守良每年為三重市五所國中清寒學生補助生活,二人都秉持為善不欲人知,長期行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