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玉 不做董娘做苦工 歡喜結善緣

 |2020.03.04
27391觀看次
字級

王惠玉 不做董娘做苦工 歡喜結善緣

【佛光社記者蕭麗歡台中報導】王惠玉現在是國際佛光會台中水湳分會的督導,更是護持道場、隨傳隨到的精進菩薩,她因認同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說的:「忙才能促進心靈的健康,忙才能培養自己的因緣,忙才能發揮生命的力量,忙才能提升人生的價值。」

民國七十六年,王惠玉的孩子剛出世,因身體狀況不佳,常常哭鬧不休,非常難照顧,幸經善知識指引,每天專心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及大悲咒,慢慢的孩子即漸入佳境,她一顆懸掛的心終於放下來。從此,全心投入佛門,認真修行,只要道場有法會活動,一定可以見到她的身影。由於在道業上的堅持,使她的心境篤定安住,對於人我是非總能四兩撥千斤淡然處之,所以能在分會中順利推動各種活動,大家都二話不說的配合。

談起加入佛光會的因緣,她的孩子是最大關鍵。民國八十二年,長女已到學齡時期,於是找到設有雙語的幼稚園,環境設備都非常不錯,可是她的女兒不是很喜歡,後來又帶著女兒至水湳市場附近,途中經過慈蓮幼稚園門口,女兒突然眼睛亮了起來,小臉燦爛的笑開了,她指著門口的蓮花,用稚嫩的嗓音說:「媽咪!裡面有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我要在這裡。」當時,幼稚園的學員名額已滿,但園長見到這孩子天真無邪的話語所感動,破例增收。也正是如此因緣,便加入佛光會,四年後經眾人成就,被推選為水湳分會會長。

當時王惠玉的先生事業發展如日中天,她不但是家裡的賢內助,在公司也是先生的得力助手,但為了能把會長角色扮演的更落實,她毅然決然的請先生另覓職員替代她的工作,以便專志推動佛光會的會務。許多朋友們都取笑她:「放著董娘不做,要去做苦工!」雖然如此,她仍積極推展會務,常常舉辦會員聚會、戶外活動、助念等,藉由團體聚會來凝聚彼此的感情。

今年端午節,王惠玉更動員十多位佛光會員到她家包粽子,讓當地的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能享受到人情的溫暖,雖然共花五天時間,從早到晚忙於做粽子材料,但她卻樂此不疲,爽朗的笑聲常常迴盪在大家身旁。

在行佛的過程中,王惠玉表示自己的佛法不斷成長,由於自己的身行,讓先生也能漸漸轉變想法,甚至也跟著在學習。身為人間佛教的菩薩行者,不僅能利益個人、家庭、社會,更能饒益一切有情眾生。

圖說:王惠玉從佛法中體會菩薩行者「忙」的哲理。圖/東海道場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