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例確診日本最嚴重 北海道進入緊急狀態 籲民眾少外出

 |2020.02.29
1330觀看次
字級
為防止新冠病毒疫情擴大,東京迪士尼樂園和東京迪士尼海洋(位於千葉縣浦安市)將從二十九日至三月十五日臨時關閉。圖為一名戴口罩男子二十八日經過東京迪士尼設在浦安市火車站的廣告看板。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周五報導,北海道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所有居民本周末不要外出。

日本北海道周五新增十二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其中包括不滿十歲兒童,當天家住和歌山縣的一名七十多歲患者死亡。目前,北海道新冠病毒感染者已超過六十六人,是全日本最嚴重。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二十八日傍晚在新冠病毒對策會議中發表「緊急事態宣言」。他說北海道的狀況愈來愈嚴峻,為了早日控制疫情,也為了守護民眾自身最重要的生命與健康,希望道民能夠一同合作,這個周末不要外出。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鈴木知事表示緊急狀態目前將持續到三月十九日,但除了周末(非上班上學日)不要外出之外,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細節,「周末非必要莫外出」似乎也只是勸導性的呼籲。截至周五,日本確診病例達九百三十三例(含鑽石公主號七百零五例),死亡九人。

東京迪士尼、大阪環球影城暫休園

另外,為防新冠病毒疫情擴大,日本部科學部周五向全國各都道府縣教育委員會發出通知,要求所有中小學學校停課。

文科相萩生田光一周五在記者會上說,將要求相關省廳合作,讓學生待在家裡,避免非緊急的外出。對於停課對正常教學活動的影響,萩生田說:「各地區及學校可根據實際情況,採用各種方法解決。」對於這一重大決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眾議院說:「做出這一決定是基於將孩子們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考慮。」

「現在正是控制疫情擴大速度的重要時期,因此希望社會理解停課的要求。」

另為因應新冠病毒疫情,日本東京迪士尼和大阪環球影城及位於東京都台東區的上野動物園,昨日皆宣布,自今日(二十九日)起到三月十五日暫停營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