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6大洲全染疫 世衛籲盡速準備好防控

 |2020.02.27
1323觀看次
字級
圖說:伊朗爆發疫情,在阿富汗的赫拉特市人們分發免費口罩。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的新冠病毒疫情已見改善,但全球出現病例的國家卻增至約40國,拉丁美洲也通報首例,現在除南極洲外,全球有6大洲染疫。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有些國家「尚未準備好」因應疫情。

法新社整理的新冠病毒疫情最新發展:

●全球單日新增病例 首度超越大陸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6日晚公布的最新數據,全球各地約有8萬1000起感染病例、2761起死亡病例。

最早發生疫情的大陸,死亡病例逐漸下降,過去24小時累計52死,為超過3周以來最低。

據WHO每日報告,大陸26日通報新增412例確診,大陸以外新增459例,全球單日新增病例首度超越大陸,為自疫情爆發以來首見。

根據最新統計,自從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大陸以外有超過2900人感染,共有40多人死亡。如果把一些國家最近通報、但尚未納入世衛最新報告的死亡病例算入,病故人數將增至約50人。

圖說:防護人員於韓國首爾的一個市場消毒。圖╱美聯社

●8國通報首例 疫情蔓延約40國

有8個國家出現新冠病毒首例,包括阿爾及利亞、奧地利、克羅埃西亞、喬治亞、希臘、挪威、巴基斯坦與瑞士,出現疫情的國家現在來到約40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新冠病毒現在擴散到全球7大洲中的6大洲,只有南極洲倖免。

南韓宣布有超過1200例確診感染,是目前中國以外病例數最多的國家,另有12人死亡。

義大利的感染病例為歐洲最多,增至破400例,另有12例死亡病例。

伊朗宣布有19例死亡、139例確診感染,連衛生部副部長也中鏢。

圖說:伊拉克衛生官員和身穿防護服的民防人員準備在商業市場,市區和旅館消毒。圖╱美聯社

法國總計2人死亡、18人感染。

拉丁美洲通報出現首例,患者是剛從義大利回國的巴西人。

●世衛籲其他國家盡速防控

世衛與中國聯合專家團隊領導人艾沃德(Bruce Aylward)稱讚中國實施嚴格的隔離與防控措施,同時也警告,其他國家「還沒準備好」控制疫情。

他說:「你們必須要準備好大規模防控,速度要快。」他警告,疫情可能會持續「好幾個月」。

波斯灣國家宣布將採取新措施,切斷與中東一大疫區伊朗的聯繫,以防堵疫情擴散。

伊朗有關當局也宣布,限制新冠病毒確診或疑似病例患者在國內旅遊。

圖說:法國拉蒂莫內醫院的馬賽Mediterranee感染研究所,分析COVID-19可能存在的樣品。圖╱法新社

在歐洲,儘管新冠病毒已經蔓延到托斯卡尼大區(Tuscany)、西西里島(Sicily)與古里亞省(Liguria),義大利周圍國家仍決定維持邊界開放,但數國政府建議國人推延旅遊計畫。

在美國,衛生當局敦促地方政府、企業與學家研擬防疫計畫,像是取消大型集會或將工作型態改為遠距辦公。

● 體育賽事擬延後 企業憂銷量受衝擊

愛爾蘭原定3月7日在都柏林對上義大利的六國橄欖球聯盟錦標賽(2020 Rugby Union Six Nations)已經延後。

日本相撲管理機構宣布,將召開緊急會議決定是否舉行3月8日在大阪進行的大型賽事。但2020東京奧運主辦單位說,籌備行動「按計畫繼續進行」。

數家大型企業說,他們的銷售量將受到疫情衝擊,包括生產健力士(Guinness)啤酒與思美洛(Smirnoff)伏特加品牌的英國帝亞吉歐集團(Diageo)、法國食品巨擘達能集團(Danone)和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表示,將暫停招募新員工並讓員工放無薪假。


圖說:南韓感染病例總數達到1,261。圖╱新華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