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高中籃球賽 能仁、南山5連勝 前進小巨蛋

張穎容 |2020.02.15
1837觀看次
字級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南山高中昨在HBL甲級8強賽迎戰普門中學,南山克服雙位數落後,下半場在前場大將陳昱潔帶領下,終場83:72拿下5連勝,上演逆轉秀,也成為女子組首支叩關小巨蛋的隊伍;隊史睽違13年闖進8強的永平高中,以83:60擊退滬江高中,喜迎首勝,教練陳佩欣笑說:「球員說這是送我的情人節禮物」。

目前女子組僅有5連勝的南山確定進軍小巨蛋,淡水商工4勝1敗,普門、北一女中、永仁高中則3勝2敗緊追在後,永平、滬江1勝4敗,以及5連敗的陽明高中則無望晉級。

普門上半場40:35領先,而南山則在下半場吹起反攻號角,南山先在林品妤的帶領下拉出11:0攻勢,逆轉戰局,第四節普門連文鈴和陳芷英聯手攻下7分止血,但仍難抵南山多個進攻點,最終11分落敗。此役南山4人得分上雙,陳昱潔貢獻隊上最高的22分。

永平、滬江之戰,永平一開賽就掌握比賽節奏,首節31:17領先,滬江次節雖有追分,但下半場仍能難敵永平的攻勢,永平第三節拉出15:5,不斷擴大雙方差距,也打下勝基。

兩隊球員攤開相較,永平教頭陳佩欣坦言,「球隊身高不突出,內線、籃板有很大問題,也沒有靈魂人物」,但永平比滬江多抓下12個籃板,球隊4人得分上雙,她直言,「對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球員都不按我的牌理出牌,但大家目標都很一致,都很想贏。」

能仁家商以5連勝成為男子組首支晉級4強的隊伍,泰山高中4勝1敗,東山高中、光復高中3勝2敗,南山高中、南湖高中2勝3敗,高苑工商1勝4敗,青年高中5連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