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加強防疫 旅行社湖北團喊卡

 |2020.01.22
139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武漢肺炎擴散,除了交通部繃緊神經防疫,亦有旅行社宣布昨天起到二月底湖北旅行團全部停止出團,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

觀光局說,經查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組團社計有八家,通報昨天入境大陸觀光團約兩團二十四人,今起至農曆春節期間(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九日)通報入境大陸觀光團約十團一百七十八人。大陸線主要旅行社有東南、康福、雄獅、山富國際、五福、鳳凰國際、燦星國際、喜鴻、長汎、世邦、易飛網國際和百威。

雄獅旅行社更在昨天宣布,二月底的湖北旅行團全部停止出團,除了無條件接受消費者退費外,同時也會協助旅客轉團。另外三月到五月的湖北團,產品暫停銷售。

東南旅行社表示,目前大陸區域有約一成左右旅客詢問退團資訊,由於現在是黃燈警戒區,內部處理方式有二,第一若已開票有實際相關費用產生,則收取產生的相關費用,若未實際產生費用,則依照旅遊契約書內容,至於當地的地接社目前措施有三,遊覽車每日消毒打掃、每日發一次性使用口罩、備溼紙巾供旅客使用。

可樂旅遊則說,遊覽車上都會清潔消毒,車上也會供應乾洗手,也提醒旅客要戴口罩,到各個景區也要戴口罩預防,如果客人真的有疑慮,也可以協助取消或者轉團,如果機票已經開了,還是可以取消,但收部分手續費用。

眼看疫情持續延燒,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至桃機、台鐵等視察春節疏運時說,配合衛福部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加強機場及港口檢疫工作,尤其中港澳旅客。同時也透過旅行業者及導遊建立通報機制,提升觀光團防疫措施。

林佳龍說,人是移動的,因此在觀光旅行團部分,透過觀光局利用旅行業者及導遊建立通報機制,讓觀光旅行團的防疫可以加強。

至於旅遊警示部分,他則表示,目前中國武漢一直都是黃燈,未來會隨著疫情發展,調整旅遊警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