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蘇花改初一南下初四北上 防塞車看這裡

 |2020.01.20
2379觀看次
字級
公路總局預估蘇花改春節交通量將大增,25日(年初一)南下及28日(年初四)北上達最高峰。示意圖/unsplash

【本報訊】台9線蘇花改6日全線通車,蘇花路廊整體疏運效率提高;不過,公路總局預估春節交通量將大增,並在25日(年初一)南下及28日(年初四)北上達最高峰,可能會塞12小時,在這提供防塞車計畫,讓你過年心情不打結。

公路總局(19日)發布新聞稿,預估蘇花改南下往花蓮方向尖峰日期為23日(小年夜)、25日~27日,並將於25日達到最高峰,全天交通量預估為1萬9000輛,為週末假日的3~4倍,當天自清晨5時~下午5時,可能出現壅塞狀況。

根據《中央社》報導,公路總局預估蘇花改春節北上往蘇澳方向尖峰日期為27日、29日,最高峰預估為28日,全天交通量預估為2萬2000輛,車潮將從上午8時~晚間8時。

公路總局提醒,蘇花改除和仁至大清水路段的仁水隧道外,其餘路段皆禁行機慢車,大貨車也尚未開放通行,原台9線路段春節期間也實施大貨車時段性管制,各新舊路段銜接路口都設置導引牌面及大型看板,請用路人依指標導引行駛。

中央社》報導,因蘇花改行經多處長隧道,公路總局提醒民眾行前做好車輛安全檢查,行駛隧道時保持安全車距(大客車100公尺,小型車50公尺),並禁止行駛外(右)側緊急救援車道。

公路總局特別製作「蘇花改行車攻略」懶人包及影片,內含新路線行車動線、通行車種及行車安全注意事項。

蘇花改宣導影片如下:

1.南下行車攻略


影片來源:士奇傳播整合行銷公司 YouTube頻道

2.北上行車攻略


影片來源:士奇傳播整合行銷公司 YouTube頻道

3.長隧道安全


影片來源:士奇傳播整合行銷公司 YouTube頻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