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梅根 王室頭銜被撤銷

 |2020.01.20
2832觀看次
字級
白金漢宮發聲明稱,哈利王子和梅根卸下部分王室角色和職責,不再是「殿下」。圖為哈利王子夫婦(左、中)二○一八年婚後與女王合照。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白金漢宮十八日聲明,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將不再使用王室「殿下」頭銜(HRH),不再是王室的工作成員,不會再領取用於履行王室職務的公款,同時不再正式代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英國廣播公司(BBC)評論指出,無法想像英國王室還有其他方式,能與哈利夫婦的關係斷得更乾淨。哈利與梅根不再有王室頭銜,也沒有王室職責,沒有軍職、不再代表王室出訪,大部分時間待在加拿大,不領公家的錢,雖然仍是王室家族的一分子,但實際上已不代表王室。

哈利王子與梅根正式頭銜為薩塞克斯公爵殿下與公爵夫人殿下(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日後將不再具「殿下」頭銜,但仍為薩塞克斯公爵與夫人。聲明指出,雖然他們不會搬出王室所屬的浮若閣摩爾別墅(Frogmore Cottage),但會歸還用於修繕的二百四十萬英鎊(約台幣九千三百七十三萬元)納稅人的錢。

這是哈利與梅根本月稍早宣布退出王室資深成員身分後,英國王室對他們的最新動作。白金漢宮表示,這項新安排將於今年春天生效。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聲明中說,王室經過數個月的對話與近期的討論,很高興能為哈利王子和其家人找到一條有建設性且受到支持的道路。

女王聲明依舊充滿溫情,不僅說:「哈利、梅根與亞契(Archie)將永遠是我珍愛的家族一員。我理解他們過去兩年因為嚴密的審視而經歷的挑戰,同時也支持他們希望有更獨立生活的心願。」也特別替孫媳婦說話,表示:「對梅根很快成為家族的一員特別引以為傲。」

3億維安費用 納稅人埋單

BBC分析,王室的最新安排與哈利夫婦之前打算的不一樣,哈利與梅根先前規畫,日後或許能在英國與加拿大兩地居住,並繼續履行部分王室責任。然而,這其中會牽涉太多利益矛盾和衝突。

雖然已經是近乎成為平民百姓的兩人,打算平分住在加拿大及英國的時間,卻引發勤務安排的諸多問題,英國仍須每年花費至少七百六十萬英鎊(約新台幣近三億元)做為哈利和梅根的維安費用,而這筆費用最終仍由納稅人埋單。

不過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向伊莉莎白女王表示,哈利夫婦在加拿大會非常安全,但加拿大每年也將負擔目前兩人維安費用的一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