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GDP 突破1萬美元

 |2020.01.18
63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表示,2019年中國大陸人均GDP突破1萬美元大關,達到1萬276美元。截至2019年底,大陸總人口達到14億5萬人。這使得大陸擁有全世界規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體,市場規模位居全球前列。

寧吉喆昨表示,2019年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總量已達到人民幣99.1兆元,接近100兆元。若按去年平均匯率折算,去年大陸GDP約14.4美元,穩居世界第2大經濟體,人均GDP達到1萬276美元。

他表示,2019年大陸GDP占全球比重預計將逾16%,大陸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預計將達到30%,繼續成為拉動世界經濟增長動力最足的火車頭。

他指出,根據世界銀行資料,2018年人均GDP在1萬美元以上的國家人口規模將近15億人。大陸進入人均GDP達到1萬美元以上的國家之列,全球在這個行列的國家人口規模就倍增至近30億人。

寧吉喆表示,2019年大陸城鎮居民人均住房建築面積接近40平方公尺(約12坪),全大陸私人轎車達2億輛,國內旅遊58億人次,出境旅遊1.4億人次,都反映大陸的中等收入群體規模正在擴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