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看家記

李杰峻 台南市學甲區學甲國小六年甲班 |2019.11.14
1123觀看次
字級

李杰峻 台南市學甲區學甲國小六年甲班

「阿峻,爸媽出去一下,你們好好看家喔!」還來不及反應,門已經「碰!」一聲關上了。

我和弟弟喜上眉梢,大笑三聲:「哈!哈!哈!」這下可自由了,一股興奮感湧上心頭,我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先到廚房搜刮,一手可樂一手洋芋片,肆無忌憚的大吃特吃。祭拜了「五臟廟」之後,弟弟搬出了好幾套漫畫書,我們一起看個過癮,然後打開電視,一個頻道接著一個頻道轉……

漸漸的,我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這時候,屋外傳來淒厲哀號聲,我鼓起勇氣開門探個究竟,發現是兩隻怪鳥站在車子上,還用銳利的眼神盯著我,我立刻把門緊緊關上。突然,窗外閃過一道黑影,嚇得我差點尿褲子,天啊!會不會是剛才新聞播報的殺人魔找上門了?聽著時鐘「滴答……滴答……」心裡更加不安了……

過了一會兒,弟弟想解手,要我在廁所門外陪他,我怎麼敢啊?弟弟進去後,我立刻衝進房間,用棉被蓋住全身!弟弟隨後跟了上來,邊跑邊尖叫,掀開我的棉被,一屁股鑽了進來,罵道:「哥哥,你太不夠意思了!」我沒理他,緊抓棉被,全身抖個不停。一段時間後,樓下沒有聲響了,出奇的安靜,我和弟弟坐在沙發上,望著時鐘發呆,我在心裡狂吼:「我再也不看家了!」

等了差不多一世紀那麼久,爸媽終於回來了,我和弟弟衝上前去,要了一個大大的擁抱─有爸媽在身邊的感覺真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